融安县:粤桂扶贫协作 助力脱贫奔小康

  10月8日,遂溪县委书记余庆创率队赴融安县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在融安县委书记陈宏的陪同下,看望了遂溪派驻融安的扶贫干部,并实地考察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融安县遂融幼儿园的投入使用情况,同时走进大袍苗寨了解村容村貌改造等扶贫公益项目,要求进一步开展好粤桂扶贫协作,为融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携手融安贫困乡亲如期脱贫奔小康。

  在座谈会上,余庆创看望了由遂溪选派到融安、战斗在东西扶贫协作一线的支教、支医志愿者,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住宿条件、家庭情况等,同时要求他们在岗位上继续奋斗,克服困难,为融安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宏为他们不远千里来到融安,以融安为家,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给融安带来了新气象、新理念、新活力,成为融安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一支主力军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支教教师、支医医生在一线的扶贫工作中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结对帮扶县发生了巨大变化,扶贫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融安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余庆创一行走进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产业园的建设生产情况。融嘉工艺有限公司是2018年遂溪县与融安县扶贫协作重点引进企业之一,利用融安县当地丰富的竹木资源和劳动力优势,主要生产户外、竹、木、藤、篱笆等园林工艺生态环保系列产品,通过提前与欧美国家客户签订订单,确保产品销路畅通,仅此一项可实现年产值12000万元人民币,利税500万元人民币,吸收和安排300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余庆创表示,目前公司运营非常不错,遂溪县和融安县结成帮扶对子,就是要把遂溪县的技术和资金优势送到广西融安,通过开设粤桂扶贫车间帮助当地群众摆脱贫困。

  在融安县遂融幼儿园,余庆创一行了解幼儿园教学环境、师资力量等。融安县遂融幼儿园作为易地扶贫搬迁融城、康欣两个安置小区的配套项目,遂融幼儿园在优化配置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方面作用显著,极大地满足了融安县四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周边村屯学前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目前幼儿园已经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搬迁贫困户子女入学难问题,搬迁户子女教育得到保障。

  随后,余庆创一行还来到长安镇安宁村大袍苗寨以及林海杉原林业生态示范区进行调研、考察,深入了解我县产业发展助脱贫情况。余庆创对大袍苗寨、林海杉原大力发展旅游业,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赞同。

  自遂溪与融安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双方立足两地实际,把“上级要求、融安所需、遂溪所能”紧密结合起来,在产业发展、扶贫济困、经济技术合作、劳务输出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协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取得明显成效。两县领导高度重视互访交流,为协作行动迅速铺开、精准对接打下了坚实基础。

  融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太福、县委办主任张明宽,遂溪县副县长吴刚等领导参加活动。

  10月8日,在2019年粤桂(遂溪-融安)扶贫协作联席会(融安)上,遂溪县县委书记余庆创讲话。(韦荣军 摄)

  10月8日,在2019年粤桂(遂溪-融安)扶贫协作联席会(融安)上,融安县县委书记陈宏讲话。(韦荣军 摄)

  10月8日,拍摄的2019年粤桂(遂溪-融安)扶贫协作联席会(融安)现场。(韦荣军 摄)

  10月8日,在融安县融嘉工艺有限公司,遂溪县县委书记余庆创(右二)一行实地考察产业园的建设生产情况,融安县县委书记陈宏(右三)陪同调研。(韦荣军 摄)

  10月8日,在融安县遂融幼儿园,遂溪县县委书记余庆创(前右二)一行实地考察幼儿园的投入使用情况,融安县县委书记陈宏(前右一)陪同调研。(韦荣军 摄)

  10月8日,在长安镇安宁村大袍苗寨,遂溪县县委书记余庆创(左二)一行实地考察苗寨危房改造情况,融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太福(左三)陪同调研。(韦荣军 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