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西山瑶族乡种植灵芝拓富路

  “我们赶上了好时机,路修好了,村里还建起灵芝种植基地,每天做工不仅有80元收入,还能学习种植技术。”9月27日,在灌阳县西山瑶族乡北江村灵芝种植基地做工的脱贫户陈善乾一边打理灵芝一边说。

  据了解,北江村在盐塘村灵芝种植基地的示范带动下,投资43万元,种植仿野生灵芝24亩,聘用8名贫困户负责日常管理,陈善乾是受聘工作人员之一。北江村的灵芝种植基地预计今年增加村集体经济1万元、种植户每户增收5000元以上。

  灌阳县西山瑶族乡林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特别适合灵芝种植。2017年,该乡结合自身地理资源优势,以“特色、多样、规模、效益”为发展思路,引进桂林灌阳尚农农业有限公司。引进之初,该公司在该乡盐塘村种植200亩林下仿野生灵芝,并成立了灌阳都庞岭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务工、租地等方式带动周边农户32户、贫困户22户增收。

  该公司负责人吴高平表示,合作社已注册“尚农林中仙”商标,并打造灵芝酒、灵芝朵等3个深加工产品。2018年合作社统一销售产品2.1万公斤,总收入达118.46万元。该公司先后被授予2017年灌阳县产业扶贫先进单位、2018年桂林市第三批示范合作社等荣誉。

  在盐塘村的辐射带动下,西山瑶族乡的灵芝种植技术日趋成熟,规模越来越大。今年,该乡种植灵芝面积达300亩,预计年销售额达200万元,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增收超5000元。

  (唐琳春伍家东)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