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县:村级产业入股 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9月6日上午,旧州镇石桥村良、石柱村委与荣莊茶叶合作建设茶叶种植基地签约仪式在镇人民政府举办。

  签约仪式上,石桥村、石柱村分别与灵山县民惠茶叶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村级集体经济入股协议。根据协议,石桥村和石柱村分别将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5万元入股灵山县民惠茶叶专业合作社,年分红1.5万元,合作期限5年,合作期满后,由合作社全额返还入股资金。今年以来,旧州镇探索出“参股不控股、投资不经营、按期收分红”的合作模式,合理利用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企业、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的同时,也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做大做强。

  据了解,石柱村委当天的入股以及前期入股灵山县创邦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共入股资金25万元,年分红共计2.5万元。同时石桥村、横塘村等30个村(社区)也通过“入股分红”的合作模式,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企业,实现了村集体稳定收益,为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奠定了基础。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