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新安装143盏太阳能防虫灯 为粮田“保驾护航”

  近日,在南丹县六寨镇雅陇村塘么屯的稻田里,几个工人忙碌地安装太阳能防虫灯,安装过的地方,一盏盏造型别致的太阳能杀虫灯矗立在田间地头,银色的灯杆、蓝晶晶的太阳能电池板、黄色的灯盏在绿油油的稻田中很是抢眼。

  太阳能防虫灯利用害虫的趋光性,通过顶部的光电板,白天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里,晚上自动亮起放射光源,其特殊的波长可将害虫引诱到灯光周围,并让害虫短时间内发生眩晕,自动落入集虫器内杀死。利用太阳能杀虫灯实施病虫绿色防控技术,既能降低大量使用化学农药带来的生产投入和农产品污染,又能节约能源。

  此次,南丹县农业部门在原有850盏防虫灯的基础上,新增143盏防虫灯,目前已陆续安装在南丹县六寨、大厂、吾隘等乡镇,一盏防虫灯可有效防护30亩稻田,通过科学防治病虫害,确保粮食质量安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水稻“守护神”。

  安装现场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