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电子商务培训进农村 助力精准扶贫拓销路

  环江讯(通讯员 谭联宾)为了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实现快速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8月12日,广西小灵象科技有限公司一行走进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基础培训,当地全体帮扶干部、农村创业青年、村干部及贫困人员约1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广西电子商务讲师团成员林雯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子商务的概念以及如何上网购物消费,如何利用当下最热门的“抖音视频”“火山视频”宣传推广农产品,运用视频、图片与文字结合的形式,围绕“互联网+三农+县域经济”这一主题,分析了农村电商发展环境和前景,强调了农村发展电子商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不少学员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并表示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并掌握电子商务买卖的具体操作,为致富创业开拓新的路径。退伍军人谭海峰说:“通过学习,我们知道可以运用电子商务新模式拓宽当地民族工艺品、毛南菜牛肉等产品销路,促进农民脱贫产业增收”。

  据了解,环江在2018年度获“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此次培训计划邀请10名专家在全县各乡镇分别开展12场次,培训人数达2160人。首场培训选在毛南族群众聚居地下南乡,旨在让少数民族边远山区群众多方位了解电子商务现状、农村发展电子商务重要性及电商运用带来的好处。同时,也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力量。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