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海狸鼠落户贫困村

  海狸鼠(图片来源:网络)

  “别看海狸鼠个头不大,却浑身是宝,单是一条尾巴就可以卖100多元。”7月31日,位于马山县林圩镇新华村的星辰香狸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黄敏介绍海狸鼠养殖情况。如今,这些原产南美洲的海狸鼠已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又一新兴产业。

  2018年5月,曾在外地从事海狸鼠养殖经营的黄敏在村干部的动员下回到老家,投资100多万元建设集海狸鼠养殖、育种、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项目,目前已完成标准化厂房建设并引进200对育种海狸鼠苗。他还与周边贫困户一道成立合作社,吸纳村民到合作社务工,每月工资2500元;并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向农户提供海狸鼠种苗和养殖技术,负责回收销售。

  “近期,我们将吸纳20户以上的贫困户参与养殖,预计农户养殖一只海狸鼠能增加收入80元以上。”新华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卢勇廷表示,该村将依托海狸鼠养殖打造“一村一品”,进一步延伸深加工产业链,助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