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帮扶干部全员大培训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不断提升帮扶干部脱贫攻坚政策水平,增强帮扶工作实效,全力打造一支政策水平高、理论功底深、战斗能力强的精准脱贫干部队伍,7月23日-30日,平果县在广西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举办了4期脱贫攻坚帮扶干部专题培训班,全覆盖对帮扶干部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层面和操作层面的业务培训。

  在为期8天的培训班上,百色市、平果县相关部门领导、专家、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授课,授课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广西脱贫攻坚重要部署、教育资助“打赢义务教育保障战役”、健康扶贫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政策解读及鉴定核实工作要求、安全饮水政策解读及解决安全饮水达标成效、扶贫领域警示教育、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等。

  自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平果县创新实行精准扶贫“第一家长”帮扶机制,共派出9282名“第一家长”(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结成“亲家”,“第一家长”把贫困户当成自己的家,把贫困人口当作自己家人,带着感情带领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引导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6至2018年该县共实现10926户44654贫困人口脱贫摘帽、44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2.24%。今年4月份,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平果县脱贫摘帽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2019年,该县计划减贫4582人,8个贫困村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91%,脱贫攻坚工作依然任务重、压力大。

  通过帮扶干部全员大培训,9200多名帮扶干部再次集中“充电”,不断提升脱贫攻坚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广大参训帮扶干部员均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这次培训作为事业前进的“加油站”,不断提升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本领,精细高效做好脱贫攻坚当前各项工作,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