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县:瑶山特产走俏第17届广西食品交易博览会

  在第17届广西食品交易博览会上罗运村致富带头人郭小未向顾客介绍白牛野生茶

  在第17届广西食品交易博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和致富带头人共同推销白牛野生茶

  “欢迎品尝一下我们大瑶山的野生红茶嘞!”罗运村的致富带头人郭小未在自治区环保厅展区里大声地吆喝着,展区的摊位上摆满了来自金秀大瑶山土特产,分别有白牛野生红茶、土蜂蜜、高山旱稻、甜笋干、野生香菇……产品精美的包装和良好的口感吸引得过往顾客地频频驻足购买。

  7月19日-21日,罗运村驻村第一书记与本村的致富带头人,携带土特产参加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17届广西食品交易博览会进行展销。身穿瑶服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启明在滔滔不绝地向市民推销产品。三天来,销售白牛野生茶100余斤,销售金额达2.8万元、其他土特产销售金额累计也达1.4万元。

  金秀瑶族自治县森林覆盖率广西排名第一,自然生态优良,但因地处偏远且交通不便,大瑶山的生态农产品一直以来都销路难找,属于“好货无人识”的状态。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金秀大瑶山,把大瑶山的产品推向市场,自治区环保厅为所帮扶的贫困村——罗运村,通过推介高层次的平台来展销本地土特产,让更多的人接受金秀的土特产,以销促扶,助推贫困地区脱贫摘帽。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