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百日攻坚冲刺”行动促脱贫摘帽

  “我一定恪尽职守,围绕‘两不悉三保障’工作目标,奋力补齐短板,发扬务实优良作风,争取在年底实现全村高质量脱贫摘帽。”7月22日,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冲刺”动员会上,水源镇各旦村第一书记陈采星说。

  据悉,环江县今年是整县脱贫摘帽年,计划24个贫困村(含深度贫困的非贫困村)脱贫出列,减贫人口1.42万人以上,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5%以下。为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解决“扶贫工作推进日”等发现的疑难问题,推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等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实现今年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该县党委、政府制定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百日攻坚冲刺”实施方案》,围绕2019年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任务目标,对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逐村逐屯逐户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地排查和大数据比对,确保扶贫对象精准,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位,使精准帮扶工作不留“死角”。

  根据要求,从7月22日至10月30日,所有单位将按现有帮扶干部职工人数的三分之一抽调人员组成“百日攻坚工作组”,采取“网格化”的管理方式,由单位主要领导带队(“四大战役”单位和扶贫办安排分管领导带队),与原单位工作全部脱钩,下到定点帮扶联系村驻村,以屯为单位,对照村摘帽“十一有一低于”、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标准逐一排查核实,做到不漏一村一屯,不漏一户一人,摸清底数,解决问题。

  工作组每天晚上九点前向乡(镇)脱贫攻坚战地指挥部以清单的形式汇报当天工作情况。乡(镇)脱贫攻坚战地指挥部根据工作实际予以解决,乡(镇)解决不了问题的次日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书面汇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在24小时内反馈问题解决情况。

  “在这仅有的一百天的时间里,我们全县上下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奋力拼搏,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向自治区、河池市和环江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该县县委书记黄荣彪说。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