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 “电子扶贫车间”开进老乡家园

  近日,在桂平市寻旺乡长安老乡家园社区,桂平市华鑫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日产10万条手机数据线移民安置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在新建成的扶贫车间内,贫困户姚惠娟正在自动焊锡机工作台上进行数据线USB端子焊锡工作,每个步骤,她都做得特别认真。“以前没有做过这项工作,还不熟练,但不算难。”第一天上班的姚惠娟说。

  华鑫同创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自动化控制、专业线材自动焊接等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新建成的“电子扶贫车间”位于安置小区一楼,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可为当地贫困户提供150个就业岗位,促进安置区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上班、顾家两不误,同样从贫困妇女变成产业工人的还有李美燧。她家去年搬进安置区,接送两个孩子上学是她每天都要重复的“工作”,之前有几次工作机会,但都因离家远,接送小孩不方便而放弃了。现在她抓住了“家门口”的工作机会。

  “赶上了好政策,我们现在成了上班族,收入也增加了。”李美燧开心地说。

  (刘操 周桂枝)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