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乡村旅游托起致富梦

  每逢节假日,位于浦北县白石水镇的乡村旅游景区双良芭乐园,便迎来很多游客。

  双良芭乐园是白石水镇良田村、良江村共同打造的乡村景区。这两个村原都是贫困村,穷则思变,但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不仅将该乐园打造成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景区,还推动两村先后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自从村里开发乡村旅游,我们村民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多,实现了既卖风景又卖果实的‘双赢’,每年每户可增收2万元。”一村民说。

  近年来,该县立足丰富的生态资源,围绕创“全域旅游县”目标,在建成五皇山、越州天湖等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大朗书院、文昌公园、公猪脊森林公园、柑子根第一党支部等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建设,建成双良芭乐园、石祖禅茶园、燊生生态园等一批广西五星级、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建成广西四星级农家乐2家、家庭旅馆180家、乡村酒店50家,构建了“乡村旅游+脱贫攻坚”新格局。

  石祖禅茶园坐落于五皇山山脉,区内有连片的古茶树群落,有茂盛的植被,常年流泉飞瀑,被誉为“中国森林养生基地”。

  “景区按照‘旅游+扶贫’模式,建成万亩林中茶核心示范区,建成花果田园、石祖客栈、无边泳池等景点,不仅辐射带动周边950户贫困户发展种茶和就业,还带来了一定的收入。”该景区负责人叶忠胜说,今年“五一”小长假,平均日游客量达3000多人次,拉动了服务消费。

  “近年来,我县立足打好生态牌,通过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模式,不断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真正让乡村美起来、群众富起来。”浦北县委书记韦业葵说,2018年该县实现24个贫困村摘帽、8066人脱贫。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