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罗富镇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富民“银行”

  随着广西南丹县罗富镇黄腊李成熟上市,各地客商纷至沓来,价格持续走俏,目前每公斤批发价格已达50元,果农每亩产值超过5万元,且呈现“一李难求”的局面。

  据了解,黄腊李在南丹已有上千年的种植历史,曾是明清时期的“朝廷贡品”,以“果子硕大、饱满匀称、色泽鲜艳、肉质爽脆、味道甜美”而闻名,堪称“李中珍品、果中之王”。

  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发展以黄腊李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加快了当地果农增收致富的步伐。南丹县罗富乡罗富村竹更屯村民覃保林种植的400株黄腊李,今年已经陆续开始挂果,预计产量1800公斤,他高兴地说:“今年的黄腊李果质好,价格也持续走俏,是去年价格的三至四倍,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2016年黄腊李被列为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名单”,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进一步扩大了黄腊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6月4日,广西南丹县罗富镇成熟的黄腊李挂满枝头。

6月4日,广西南丹县罗富镇罗富村村民把采摘的黄腊李装进背篓。

6月4日,广西南丹县罗富镇罗富村村民在包装黄腊李外销。

6月4日,广西南丹县罗富镇罗富村村民在采摘黄腊李。

6月4日,广西南丹县罗富镇罗富村村民在展示包装好的黄腊李。

6月4日,广西南丹县罗富镇罗富村一村民把采摘的黄腊李背下山。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