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首批“香粳”米进京

  环江香粳

  近日,一辆满载“环江香粳”米的顺丰速递车从环江发往首都北京,这是中国科学院跟广西鑫恒利投资有限公司环江分公司订购的首批“地理标志”农产品。

  据了解,环江香粳是“环江五香”系列产品之一,主要产自该县洛阳镇文雅村等地,当地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使得这里的香粳米质地优良,饭粒色泽晶莹,香气扑鼻。近年来,为形成规模种植,打造名特优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引进广西鑫恒利投资有限公司对当地种植的香粳进行统一种植技术、统一标准、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公司与粮农签订收购合同,对当地的香粳进行保价收购,增强了当地香粳种植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解除了农户的后顾之忧。目前仅文雅村的香粳种植面积就达200多亩。

  如今,好女不愁嫁,好米不愁销。这次中国科学院跟广西鑫恒利投资有限公司环江分公司订购的首批“香粳”米共160多件6000多斤,价值约十多万元,为该县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

  产品装箱

  通过顺丰快递发往北京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