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提升技能 助力脱贫攻坚

  5月29日—30日,柳州市2019年脱贫攻坚宣传骨干业务培训暨工作整改推进会在融安县浮石镇鹭鹚洲村举行。来自柳州市扶贫办、市广播电视台、柳州日报社、各县区的扶贫宣传工作者和融安县各乡镇宣委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和分析了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大家认清差距,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央、自治区扶贫相关的文件,培训相关业务知识,交流讨论今年的扶贫工作,并实地参观融安县扶贫产业。

  开班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宣传信息专责组组长周海洋通报了2018年全市扶贫宣传工作情况。周海洋指出,据自治区扶贫部门统计通报,过去一年,全市扶贫宣传工作在可计入扶贫考核计分项的国家和自治区级媒体平台上成绩喜人,其中融安、融水两个贫困县的扶贫宣传成绩跻身全区前十名,为全市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继续向好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周海洋要求,2019年,全市扶贫宣传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落实巡视整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宣传报道的通知》等文件以及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暨2018年国家、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关注脱贫攻坚亮点,聚焦脱贫攻坚成效,以接地气、冒热气的新闻作品,积极弘扬脱贫攻坚正能量,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脱贫攻坚舆论氛围,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又好又快向纵深推进加油鼓劲,全力确保全市脱贫攻坚首战完胜。

  会上,来自市扶贫办、市广播电视台、柳州日报社的相关工作人员、编辑记者以及融安县委宣传部的新华社签约摄影师还分别讲授了扶贫宣传信息上送、扶贫题材策划采访技巧、扶贫题材宣传图片拍摄等知识,提升宣传骨干的工作技能。

  会议通过业务培训、学习讨论、观看脱贫攻坚宣传片和现场参观等形式,提高宣传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助推脱贫工作。

  5月29日,在融安县浮石镇鹭鹚洲村拍摄的柳州市2019年脱贫攻坚宣传骨干业务培训暨工作整改推进会现场。(覃庆和 摄)

  5月30日,在融安县金园食品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在参观金桔深加工产业链。(覃庆和 摄)

  5月30日,在广西壮象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展示融安香杉展示品。(覃庆和 摄)

  5月30日,在融安金桔云仓,与会人员在参观金桔快递外包装。(覃庆和 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