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区:发展百香果种植推进产业扶贫

梧州市长洲区发展百香果种植推进产业扶贫(图)

政府免费送果苗,助力乡村产业扶贫。记者 梁馨予 摄

  梧州讯(记者梁馨予 通讯员陈东芳 吴秋莹)“现在的政策真是好!这些都是政府给我们村送来免费的黄金百香果苗。等到10月份左右这批果苗长成气候挂果了,我们村增收就有盼头了。”5月22日,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古善村村委主任于丽坤激动地向记者说道。

  近年来,长洲区大力推进“以产业促扶贫”的“造血式”扶贫工作。在古善村黄金百香果种植示范点,第一期尝试种植15亩,共1500株黄金百香果苗,并优先聘请村里的贫困群众参与种植、管理。古善村村委主任于丽坤告诉记者:“第一年的收成,亩产预计约1千斤左右,现在市场上黄金百香果平均每斤售价都达12元以上。如果管理得好,第二年就可以实现丰产增收了,到时候再扩大种植规模。种植百香果的所得收益将用于乡村建设,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而贫困户通过参与种植、管理百香果园,也可以享受分红,从而增加收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长洲区依托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积极发展县级“5+2”、村级“3+1”特色产业,先后创建了龙江湾生态农业和龙华特色花卉苗木等2个县级示范区,以及长洲镇“鱼苗之乡”、倒水镇“我家花田”等2个乡级示范园和9个村级示范点。通过建立贫困户与产业扶贫项目利益联结机制,为当地贫困群众铺就一条脱贫增收之路。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