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奖先罚后 脱贫攻坚再掀高潮

  5月14日,融安县在人民会场举行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和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同时对全县部分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分析脱贫攻坚面临新形势和新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陈宏要求,大家一定要树立信心,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斗志昂扬,带领全县人民脱贫摘帽,奋力迈进小康新时代,努力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推进会上,县长陈文敏传达了全区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和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副书记郭建鹏通报了全县4月份被随机抽查考核的12个乡镇中20个行政村的脱贫摘帽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并对考核得分排序前5名的行政村及其所在乡镇授予“脱贫攻坚猛虎奖”和相应奖金,对排序为倒数3名的行政村及其所在乡镇授予“脱贫攻坚蜗牛奖”。按相关规定对乡镇、村及其相关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和绩效处罚,同时安排考核结果倒数3名的三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长、后盾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上台检讨发言,剖析各自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原因。

  融安县在全区33个国家开发工作重点县、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综合考评中名列17个较好县第一名,距综合考评等次“好”仅一步之遥。针对这样的考评结果,县委书记陈宏指出,融安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全县上下要认真对照自治区和国家关于切实提高“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质量的相关工作要求,集中力量打好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的工作部署。

  县委书记陈宏要求,要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工作要求,围绕抓整改、补短板这一中心,以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和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一等奖两大目标为目的,抓紧抓实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三大版块工作,以平时工作与年终考核工作相结合、长期工作与短期工作相结合、宽严并济奖罚分明相结合、夯实基础数据材料与高质量脱贫相结合的四结合工作方式,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陈宏强调,要把抓整改当作全县脱贫攻坚的中心工作抓好抓实,不松懈,不怠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巡视整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起来,以整改促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整改工作完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

  县四家班子领导、县各定点帮扶单位领导、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专责小组负责人、各乡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脱贫攻坚工作队长、贫困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5月14日,在融安县人民会场拍摄的融安县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现场。(滕以洪 摄)

  5月14日,在融安县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现场,县委书记陈宏作重要讲话。(韦荣军 摄 )

  5月14日,在融安县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现场,县长陈文敏作讲话。(韦荣军 摄 )

  5月14日,在融安县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现场,副书记郭建鹏作讲话。(韦荣军 摄 )

  5月14日,在融安县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现场,县委书记陈宏(右一)给获得“脱贫攻坚猛虎奖”单位颁奖。(韦荣军 摄 )

  5月14日,在融安县人民会场拍摄的融安县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现场。(滕以洪 摄)

  5月14日,在融安县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现场,副书记郭建鹏(左一)给获得“脱贫攻坚猛虎奖”乡镇颁奖。(韦荣军 摄 )

  5月14日,在融安县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现场,获奖单位合影留念。(滕以洪 摄 )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