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龙川镇平乐村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在司法部、民政部2018年表彰的全国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名单中,右江区龙川镇平乐村榜上有名,是广西获此殊荣的20个行政村之一。

  近年来,平乐村两委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利用“新时代讲习所”、农家书屋及电教等对村民开展法制教育,引领广大村民学法、尊法、知法、用法。整合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律师服务等职能开展“村法律顾问”工作,为村民提供公益、专业、便民的“一站式”服务,增强村民自身维权意识,遇事找法、办事用法的法治观念,形成了崇德尚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是由司法部、民政部通过对村级组织法制教育开展情况、村务管理规范是否有序和矛盾纠纷调处是否及时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产生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