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县:发展电子商务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近年来,蒙山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工作,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该县通过农村淘宝、天猫优品、乡惠网、邮乐购、益农社在全县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点389个,已实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行政村、贫困村100%覆盖。

  蒙山县贫困户黄以盛自家种了3、4亩砂糖橘,去年已经通过电商平台全部销售出去了,现在利用闲暇时间,帮村里人摘果。他说:“以前没有电商平台的时候砂糖桔都要我们自己出去联系经销商收果子,今年我把砂糖桔通过电商销售出去,卖了近两万元。”

  蒙山县县商务局促使蒙山县农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新零售标杆企业“盒马鲜生”、与水果新零售代表企业“百果园”签订合作协议;与社交电商领头羊“顺联动力”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取得“顺联动力”广西特产馆经营权,通过平台将该县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帮助果农、贫困户解决销售困扰。仅2018年,就通过新零售渠道销售了130多万斤砂糖桔。

  “目前蒙山县农特产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6万多元,前段时间的砂糖桔也是通过我们电商平台销售出去的。”蒙山县农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电商部相关负责人贺晓说。

  新零售渠道销售只是蒙山县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建成并运营销售名特优产品的网店、微店等平台,并利用阿里巴巴、银行、新零售、社交电商等平台销售蒙山县的名特优产品。同时建立县电子商务商会,使全县电子商务抱团发展,使全县农产品上行取得新突破。2018年,全县线上销售额达1.4亿元。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