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广东深圳2018年对口帮扶3502.4万元

  2018年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及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按照粤桂扶贫协作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两地政府对口帮扶协议,全年扶持资金3502.4万元。

  据了解,2018年广东省帮扶环江县的资金总额为3502.4万元(省级财政资金2832.4万元,深圳市福田区级财政资金670万元),其中深圳市级帮扶环江县财政资金2832.4万元。结合该县实际,将1080万元用于实施环江24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建设;302.4万元用于实施环江县职业中学设备采购项目;942.3万元用于实施2018年广西第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300万元用于实施河池﹒环江工业园区农民工创业园(扶贫产业孵化基地)第二期标准厂房项目;207.7万元用于自治县生态移民幼儿园附属工程项目。深圳市福田区财政资金670万,将650万用于该县13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建设;20万用于全县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工作。

  该资金的注入,极大推动该县在扶贫产业、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等方面的发展、拉动县域经济振兴起到重要作用,为该县能够顺利完成今年整县脱贫摘帽任务目标夯实基础。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