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经济作物大果枇杷成熟上市

  时下,雨水增多,春暖大地,正值广西凌云县大果枇杷成熟上市季节。

  每天,凌云县泗城镇洋妹村的农民起了个大早,忙着采摘黄橙橙的大果枇杷运到市场上,或是在凌乐二级路边售卖,十分抢手,每公斤能卖上10元至20元不等。

  大果枇杷是果中珍品,人称“黄金果”,汁多肉厚,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欢。果农张世伦告诉笔者说:“枇杷树好护理,投入不大,种下后三年左右就可以结果了,成本回得快,效益来得快,就这几个月时间在家门口卖果,轻轻松松就有上万元收入。”

  “我们村2007年开始种植大果枇杷,当时,县委政府统一给我们购买了树苗,提供了政策、技术和销售方面的支持,发动村民放弃种玉米,改种大果枇杷。”据洋妹村支书李泽周介绍,目前,洋妹村因为乐百高速公路通过征地,原先300多亩果林如今剩下200多亩,但是在大洞屯、下陇洋屯等地新种了250亩,很快又会有产出。去年,果农卖果户均收入1.5万元以上,最多的农户有4万元,全村每年有一百多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凌云县把生态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农户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在房前屋后种植大果枇杷、牛心李、川木瓜等经济作物,不仅美化了庭院,扮靓了山村,还为群众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帮助农户增收致富,效果十分喜人。

果农在凌乐二级路旁售卖大枇杷果 米儒聪摄

  果农张世伦在卖果 米儒聪摄

  枇杷果挂满枝头 米儒聪摄

  消费者到果园采果 米儒聪摄

  洋妹村大枇杷果 米儒聪摄

  汁多肉厚,香甜可口的大枇杷果 米儒聪摄

  航拍洋妹村大枇杷果园 米儒聪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