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白毫茶上市了

  “二月里来春色好,万物复苏茶更新……”洁白的薄雾,嫩黄的新芽,惊蛰之际在广西凌云县凌春集团基地茶园,笔者听到隐隐约约飘来了悠扬山歌,领略了美丽的茶山春色。

  时值春茶采摘季节,凌春集团基地茶园嫩黄一片,茶农赶忙采摘清明节前的上好春茶,又开始了一年的忙碌和收获。

  “我是逻楼镇布林村人,在这里承包20多亩茶园来管护采摘,一年收入有3万多元,明前茶价格好,我们都在赶着采摘。”在凌春集团基地茶园工作十多年的毛秀银大姐如是说,她负责在茶园采茶,丈夫则到外面务工,搞砌墙等工作,采茶旺季的时候丈夫也会回来一起帮忙。“茶叶才能够给我们带来稳定收入!”

  当前,凌云县全县十余万亩茶园进入春季采摘季节,春茶陆续上市,给当地的茶农和茶企业带来了春天的收获。“今年春茶预计有5万斤,效益达1000万元!”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凌春集团公司董事长、凌云县泗城镇陇照村党总支部书记万崇尚说。

茶农采茶

万崇尚在管护茶园

  嫩芽

  新芽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