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为易地搬迁户子女就近入学开绿灯

学校报名处

  “截至今天下午,我校已接收吉祥小镇搬迁户适龄儿童139人入学。”这是平果县新安镇中心小学校长黄庆旭2月24日开学当天跟笔者说的一番话,“接收吉祥小区易地搬迁户子女入学,是我校义不容辞的事情,我们不会落下一个学生,更不会落下一个贫困户适龄儿童。确保吉祥小区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

  据了解,平果县在近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遵循“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原则,立足县情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据悉,该县吉祥小镇计划安置2357户9911人,如意小镇计划安置1567户6200人,深圳小镇安置40户172人。为确保搬迁户子女就近入学,该县教育部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就近入学安置方案,为异地搬迁户开设绿色通道,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据统计,截止2月24日,已有来自全县12个乡镇的205个搬迁户子女被安排到平果一小、平果二小、平果五小、平果九小、新安中心小学和雅龙小学等多所附近学校,实现了就近入学。(黄立波)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