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大安乡推行村事圩办 “一站式”服务受群众点赞

  2月15日,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的“圩日”,全乡四面八方的群众都到乡里赶圩。大安乡环界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吴秀仙像往常一样,按时来到乡政府村事圩办服务中心“上班”。走进村事圩办服务中心,只见几张并排的办公桌上,摆着全乡7个村(社区)的台牌。每逢圩日,各个村安排的村干部就在自己村的台牌前落座办公,为来访群众办理业务。

  当天,环界村肯甫屯群众黄灿到乡里赶圩,同时还带“业务”来办:申请给自家新房子安装电表。黄灿来到村事圩办服务中心,找到吴秀仙出了村里证明,再转给边上的供电部门受理,这事就算办成了。“街日子到乡里办事,又可以赶街,又可以办事,而且来一次就可以全部办完了,不用在村委和乡府之间跑来跑去,真的很方便,节约我们群众很多时间。”办完事的黄灿高兴地说。

  近年来,大安乡紧紧围绕“干部执行力提升工程”,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村事圩办”服务模式,把农业、林业、民政和社保等10个乡直部门在服务大厅跟村事圩办合署办公,村务政务前后对接联合办理,形成“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的新型模式,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使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提升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据统计,该乡推行“村事圩办”服务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2万余人次,受理新农保、新农合、民政等事项8000余件,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7000余件,深受群众好评。(韦睿)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