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吹响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冲锋号”

  会议现场

  2月12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2019年决胜脱贫摘帽暨乡村振兴动员大会在城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足球场召开,全县党政机关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所有帮扶干部近6000多人参加,全面吹响了脱贫摘帽暨乡村振兴“冲锋号”。

  在动员会上,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炳峰作了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及及振兴乡村工作作了部署。黄炳峰表示,此次动员大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河池市和自治县党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攻坚重点,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参会领导

  去年以来,该县上下聚焦精准脱贫主攻方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精准落实“七个一批”脱贫路径,深入实施“一户一策”脱贫计划,打造“三园”,实施精准扶贫“双覆盖”,推动粤桂扶贫协作资金项目,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富民产业、公共服务等提升工程, 共有20个贫困村达到“十一有一低于”的贫困村脱贫摘帽指标,完成任务的100%;计划脱贫人口任务数23268人,实际完成脱贫人口22684人,完成任务的97.49%,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在2019年,该县全县要完成脱贫14202人,摘帽贫困村24个的任务目标,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自治县党委、人民政府始终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不动摇,将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财、用全县之人,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出席当天动员大会的环江县委书记黄荣彪说。(蒙宏谯)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