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专家到南丹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近日,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宾士友站长、广西农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韦仕岩副所长等一行6名专家来到南丹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对南丹食用菌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食用菌生产。河池市农业局谭天昊总农艺师、南丹县农业局黄秀月局长、河池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刘玉佩站长等陪同调研。

  专家组先后来到南丹县六寨镇绿山缘合作社、寿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车河镇堂汉村村民合作社黑木耳基地实地查看了基地大棚、原料存放和菌包制作车间,详细了解黑木耳生产所需原料、气候、价格等问题,现场听取县农业局对南丹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介绍。专家组充分肯定南丹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指出南丹有着发展食用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食用菌产业是助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鼓励合作社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把基地做精做强,并对食用菌生产中绿色防控等技术以及适度规模经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近年来,南丹县依托本地自然和资源优势,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带动、贫困户受益”的原则,利用合作社带动精准扶贫户建立基地的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生产,种植品种主要为云耳、灵芝、香菇、平菇等,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早日脱贫。

  据了解,南丹县目前成立有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13家,菇农500多户,覆盖全县21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7个,全县种植食用菌700多万棒,总产值达3000多万元,发展带动贫困户227户,户均年增收1.1万元,食用菌已成为该县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张俊 吴平)

广西农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专家到南丹食用菌基地开展技术指导

县农业局介绍南丹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宾士友站长(右二)调研南丹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调研南丹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