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万名贫困户搬迁进新居

  这是1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拍摄的康融易地搬迁小区全貌。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指标要求,重点解决贫困户住房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贫困户难题;通过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工程队代建、房屋修缮等为贫困户解决住房问题,贫困户住房保障全面解决,住房质量稳步提升;同时,还注重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通过举办小微工厂、到工业园区就业、劳务输出等让搬迁群众有稳定收入,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截止2018年12月,全县76231户农户中,有安全住房保障的共有75677户,达标率为99.27%;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9883户,有安全住房保障的共有196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4427户,其中重建1815户,修缮2612户,目前,全县6个安置小区建设全部完工,全部住房达到基本入住条件2016-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为3236户13245人,搬迁入住率均达100%。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