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68%

  田林1月17日讯(通讯员冉俊彪黄承红)近年来,田林县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大力实施水稻、甘蔗全程生产机械化的突破工程,加快推进全县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步伐,让农民省力又增收。在各级惠农政策的带动下,该县农业机械总量持续增加,目前,全县各类农机拥有量7.3万台套,2018年共完成水稻机插面积711公顷,完成水稻机收面积6537公顷,完成甘蔗机耕面积260公顷全县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68.32%。

  农机购置补贴是推进农业机械化的助推器。为使农民了解掌握国家补贴政策申报程序,进一步提高农民对补贴政策知晓率,该县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加大农机补贴政策的宣传。2018年,全县完成农机补贴资金109万元,补贴各类机械1098台(套),受益农户1088户,拉动农民投入农机消费350多万元。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