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喜获丰收 抢收甘蔗忙

  1月18日,在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一名蔗农在驾驶机械设备搬运甘蔗。(韦荣军 摄)

  当日,天气回暖,在融安县沙子乡蔗田里当地蔗农正在砍收甘蔗,一片忙碌的景象。目前,甘蔗种植已经作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当地蔗民利用好天气组织抢收砍运甘蔗,及时拉运入厂进行开榨,提高产糖率,增加经济收入。

  据了解,该县是甘蔗主要产区,全县以“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企业保价收购群众种植甘蔗。目前,全县甘蔗种植面积达6.13万亩,预计进厂原料蔗达24万吨,产值超1.2亿元。

  1月18日,在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蔗田里,一名蔗农在田间里搬运甘蔗。(韦荣军 摄)

  1月18日,在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蔗田里,一名蔗农在砍收甘蔗。(韦荣军 摄)

  1月18日,在融安县沙子乡麻山村蔗田里,一名蔗农在捆绑甘蔗。(韦荣军 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