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13个电子商务服务点“落户”村屯

  为全面解决南丹县城关镇农特产品“销路难”,“销售渠道狭窄”等问题,不断激活农村市场活力,提质固本脱贫摘帽成果,按照县委、政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建设南丹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推进工作要求,该镇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截止目前为止,12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和1个镇级电商服务点,正式“落户”城关镇各村屯,实现村级全覆盖,且都已投入使用。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发展思路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一年来,城关党委、政府把“电子商务进村屯”,不断激发农村市场内生动力为抓手,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效果良好。

  落实责任主体,凸显以下率下的领导机制。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城关镇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镇主要领导班子为组长,扶贫办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的专门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各联系村干部、村主任为成员,明确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全面保障农村电子商务示范点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电商朋友圈”。召开各类镇级电商示范点建设动员部署会14次,其中镇级2次,村级12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多份,LED滚动横幅5条,宣传板报1栏,横幅13条,为农村电商示范点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不断加强培训学习,为电商提供“技术保障”。联合南丹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农业局、广西小灵象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专业技术单位、人才,从8月份开始,定期每月举行2次,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种养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负责人以及部分电商从业人员等进行专门的电商技术培训,年累计开设培训班10余期,培训500多人次。

  设立专人专岗,打造服务点“常青树”。以“建好、管好、用好”的“三好”为目标,对12个村电商级示范点和1个镇级电商示范点设立专人 、专岗,配备后盾支持单位,全面确保13个示范点的正常运转,打造电商服务点的“常青树”。(林桂德)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