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抓党建激活扶贫“一盘棋”

  梧州讯(记者 潘登 通讯员 黄群礼)“感谢县里下派的驻村干部,他们带着我们建水果基地、养猪,发展村集体经济,我们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12月7日,藤县新庆镇均平村贫困户朱方说。几年前,他参加村里的果树培训班后开始种植砂糖橘,今年果树挂果,丰收在望。

  在推进脱贫攻坚中,藤县今年在99个贫困村中开展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贫困户为主要内容的“双联系”活动,选派713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200多个后盾单位、8063名党员干部到脱贫一线联系2.45万户贫困户,并通过对全县帮扶干部、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干部分期分批开展年度轮训,不断提升全县扶贫干部业务能力,增强农村干部带领群众创富能力。同时,选派了46名科技特派员覆盖全县99个贫困村,对贫困人口进行种养、电商、家政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培训,目前已开展培训班39期,2280余名贫困群众接受了培训。此外,该县还安排资金3582万元,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落实6500万元对99个贫困村党组织分类实施“三大工程”建设和行政村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新建55个面积不低于300平方米的村级服务场所,解决部分农村党组织办公条件差、管理不规范、功能科室不够用的问题,激活全县脱贫“一盘棋”。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