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科学发展新成就系列报道之城市建设篇 大鹏一日同风起

  柳江大道从九曲河上穿过,汽车在宽敞的路面上行驶。

  主动担当,锐意进取。近年来,作为柳州发展主阵地的柳江区借“撤县设区”的大好机遇,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快马加鞭,以柳江新城建设为核心和抓手,各项事业迅猛发展,柳江处处焕发生机。从今日起,本报推出“新时代 新作为 新柳江”专栏,从新城建设、工业发展、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方面,与广大读者共同见证柳江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中奋发有为、克难攻坚、勇往直前,以及广大百姓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柳江新语

  冬日的阳光下,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指着正在建设的新城区,铿锵有力地告诉记者说,柳江新城的定位是“柳州西南片区示范新城区”。这一定位,描绘了新时代柳江区的未来发展新画卷:生态宜居,和谐新城!

  新面貌圆了老梦想

  新画面:11月6日上午,记者在柳江区干部的引领下,来到柳江大道,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道路,畅通的车辆,路旁高楼大厦林立,如雨后春笋般的崛起,建设工地热火朝天……这些新景象,显示了一座城市的发展与活力。接受记者采访的柳江区政协副主席、柳江新城管委会第一副主任梁山讲述了一个故事:柳江大道于2009年开工建设,但修了8年,由于种种原因仍未建成,水田还是水田,村庄还是村庄。撤县建区后,市委书记郑俊康有一次来柳江调研,站在九曲河的小村桥上眺望时,城区领导要汇报规划情况,面对半截路,郑书记掷地有声地说,我不看规划,我要知道路什么时候可以通!在立区一周年之际,制约新城区发展的柳江大道终于通车。这样,新城区的路网命脉有了实质性的突破,大大增强40多万群众对城市发展的信心。

  路通,城市发展血脉就会畅通,于是,地产开发悄无声息地进入井喷期。

  据了解,目前,碧桂园、毅德、清华启迪科技城、广西晨华集团、兴佳地产、合景泰富等地产企业陆续进军新城区,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局面。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