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县:三角乡泥鳅旅游节引客来

  11月24日,金秀瑶族自治县三角乡2018年第三届泥鳅旅游节在三角乡江燕村举行。当天,瑶族原生态文艺展演、火浴、嫁郎等民俗表演、瑶族医药体验、捉泥鳅比赛、瑶家“盘王宴”体验活动、游览“七彩莲花”瀑布群、观赏瑶族特色村寨等特色活动精彩上演。

  三角乡位于金秀瑶族自治县北部,东、南面与金秀镇接壤,西面与桐木镇、头排镇毗邻,距桐木镇、头排镇均为20KM,北面与三江乡、荔浦县修仁镇交界。总人口5728人,境内居住着瑶、壮、汉等民族,瑶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4%,以盘瑶族居多,民族文化保存完整,风景优美,是典型的山内乡镇。

  为进一步提升三角乡生态民俗文化品牌,以乡村民俗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三角乡依托当地特色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生态泥鳅养殖产业。水质清澈甘醇,在稻田中养出的泥鳅肥美鲜嫩,畅销区内外。在捉泥鳅比赛中,百名游客在稻田里捉泥鳅,趣味十足,游客们直呼过瘾。

  近年来,三角乡以山水搭台,文化唱戏,促进生态民俗、特色农业持续更好发展,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此次,举办第三届“泥鳅旅游节”,秀美的自然风光,特色的产业,璀璨的瑶族传统文化,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参与。(蒋江流)

搭设在青山绿水间的文化舞台

传统瑶医药吸引众多游客体验

小冲村发展集体经济种植的岭禾和小米煮粥让游客根本停不下来

肥美鲜嫩的泥鳅

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加

熊熊烈火衬托出“火浴”热烈神秘的气氛

精彩的民俗表演展现了瑶族人民智慧和勇气的传承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