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油茶产业成为侗乡群众脱贫主渠道

  11月2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一名侗族群众在茶树林下捡茶籽。当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茶油迎来一年的新榨季。

  近年来,当地在实施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注重做大做强茶油产业,通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油茶品改“3636工程” (利用三年时间,融资6亿元完成36万亩油茶品改工程)建设以油茶产业为主的经济带,同时利用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扶持贫困户连片开发种植油茶林,让茶油产业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

  据了解,三江县现有油茶林61.7万亩,覆盖全县15个乡镇的86个贫困村,贫困户开发油茶产业覆盖率已达79.3%。

  11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周坪村榕树屯一茶油加工点,一名工人在检查脱壳后的茶籽质量。(谭凯兴 摄)

  11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周坪村榕树屯一茶油加工点,工人将脱壳后的茶籽倒入烘干锅翻炒。(谭凯兴 摄)

  11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周坪村榕树屯一茶油加工点,一名工人在检查烘干后的茶籽质量。(谭凯兴 摄)

  11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周坪村榕树屯一茶油加工点,一名工人在调整榨油机。(谭凯兴 摄)

  11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周坪村榕树屯一茶油加工点,一名女工往榨油机里加茶籽。(谭凯兴 摄)


  11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周坪村榕树屯一茶油加工点,新榨的茶油从榨油机流出。(谭凯兴 摄)

  11月22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镇周坪村榕树屯一茶油加工点,一名工人展示刚榨出的茶油。(谭凯兴 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