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高山牧场养牛助增收

  11月17日,肉牛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中垌村车田河天然高山牧场吃草。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利用当地生态环境优势,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上建立高山生态牧场,充分发挥高山牧场云雾天气多,湿度大,阳光和水源充足,牧草丰茂的优势,发展高山生态养牛重点养殖“安格斯”优质肉牛,全过程实现天然牧场喂养,通过“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企业提供养殖技术和启动资金,贫困户参与牧场日常管理和养殖分红,养殖出的高品质肉牛,肉质细嫩、低脂肪、高热量、口感好,达到绿色有机牛肉标准,深受市场的欢迎,高山生态养牛带动山区少数民族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

  目前,平乐县源头镇高山牧场优质肉牛存栏量300多头,产值达600余万元,每户农民可实现增收3000余元。

11月17日,肉牛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中垌村车田河天然高山牧场吃草。(谭凯兴 摄)

  11月17日,一名工作人员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中垌村车田河天然高山牧场查看肉牛生长情况。(谭凯兴 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