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粤桂扶贫协作产品金桔膏正式上市销售

  11月2日,以“融安金桔”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产品——粤桂(遂溪•融安)扶贫协作产品金桔膏上市销售,标志着融安金桔产业链进一步延伸,遂溪•融安两县友谊更进一步。该产品由广东逢春制药有限公司研发制作。

  金桔膏采取优质的融安金桔作为原材料,并配以冰糖、蜂蜜等精制而成,可直接食用或温水冲服。据《本草纲目》记载,金桔皮“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中医认为,金桔有理气、补中、解郁、消食、散寒、化痰、等作用。“融安金桔”皮色金黄、皮薄肉嫩、汁多香甜,果皮和果肉可一起食用,可食率达90%以上。“融安金桔”营养价值高,且含有挥发油、金桔甙等特殊物质,具有令人愉悦的香气,是颇具特色的水果,制成膏状产品更有利于人体吸收。

  随着融安县金桔产量的增加,急需类似的金桔深加工产品面世。金桔膏的推出为“融安金桔”进行水果加工提供了思路,延长了“融安金桔”产业链,助推“融安金桔”产业的长足发展,提升了金桔的附加值,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今年9月,广西融安县县委书记陈宏率四家班子到广东遂溪县参加(遂溪—融安)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暨融安县旅游推介会,同时考察广东遂溪相关企业,在广东遂溪逢春制药有限公司,遂溪县县委书记余庆创与融安县县委书记陈宏达成共识,充分发挥融安金桔产业优势和遂溪科技研发优势,合作开发出金桔深加工产品金桔膏,让粤桂扶贫结出丰硕果实。

  近年来,遂溪、融安两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结对帮扶。遂溪县在资金、产业、劳务、人才等方面,给与融安县大力帮扶,为融安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谭凯兴 陈子建)

  粤桂(遂溪•融安)扶贫协作产品金桔膏样品。(谭凯兴 摄)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