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大力推动“旅游+农业”融合发展

  “我们还是喜欢带孩子来看一些花花草草,让他们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对他们成长学习都有帮助,对我们这些上班压力大的上班族来说,也可以解压,南丹的农业旅游我还是蛮看好的。”近日,南丹县城区的杨玉翠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吾隘镇都牙屯观赏格桑花后,发自肺腑之言。

  种植面积30亩的格桑花园在吾隘镇都牙“粽情”水上风景区内,格桑花园是该屯村民自发筹足30万元进行种植的,,目前是最佳观赏期。

  在此之前,为让格桑花长势良好,该县农业局派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指导学习格桑花种植管护技术,为打造农业观光旅游景点奠定好的基础。这也是南丹重视发展“旅游+农业”的一个重要举措。

  仅仅发展传统产业,路子不宽,必须把农业和旅游合起来才有出路。近年来,南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结合,推动旅游与农业深度融合发展,不仅促进了农业供给侧改革,带动了乡村旅游,还增加了群众收入。

  据了解,该县今年在绿稻花海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歌娅思谷农旅融合(核心)示范区建立150亩樱花种植示范园,在巴平村下街屯休闲农业示范点种植花卉200多亩,在丹炉山景区种植特色花卉100亩,休闲观光农业面积不断扩大。

  在火热的“旅游+农业”融合发展中,1-10月,该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接待游客39.54万多人次,旅游收入达5210多万元,群众的“钱袋子”也跟着“鼓起来”。(苏艳柳 罗传毅 冯红柳)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