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县:助推脱贫攻坚 真帮扶强后援

  10月8日,天峨县召开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冲刺大会。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摘帽冲刺大会精神,天峨公路管理局结合单位实际,对冲刺阶段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确保按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配强驻村工作队伍。自脱贫攻坚开战以来,天峨公路管理局精心部署,迅速行动,组织成立了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组建了坚强有力的精准扶贫工作队,精准选派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优、担当意识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驻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明职责压担子。要求所有帮扶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开展扶贫工作。特别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严中又严、细中又细、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以饱满的热情上战场,破釜沉舟的决心冲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助力推动整县脱贫。

  切实发挥后援单位作用。坚决落实帮扶责任,精准施策,立足实践,做到真帮扶、强后援。大力开展大走访、大宣传等活动,使群众知晓、熟知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和培养群众积极向上的思想,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同时发现发挥好村内资源,引导和带动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并让贫困户成为产业发展项目的参与者、受益者,确保受益精准,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岑秀玲)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