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29名优秀干部脱贫攻坚一线“淬火”

  “在脱贫摘帽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选派一批年轻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进行淬火锻炼,进一步充实基层脱贫攻坚团队力量,让优秀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建功立业”。10月10日,融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贞强在该县选派脱贫摘帽决战决胜志愿先锋队动员上,向奔赴基层的29名优秀年轻干部做出动员号令。当日,融安县选派29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乡镇挂任党委副书记、乡(镇)长助理及包村组副组长,让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成长。

  “到基层后要正确履职,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岗位上争优秀、争先锋、争示范。”韦贞强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

  据介绍,该县正处于脱贫摘帽冲刺决胜阶段,为全县2018年实现整体脱贫,通过整合力量,集中攻坚,组建脱贫摘帽决战决胜志愿先锋队。

  据韦贞强介绍,此次组建的志愿先锋队共有29名队员,主要从县直各部门、各单位的优秀后备干部中精心挑选,分别进驻全县12个乡(镇)及29个贫困程度较深、脱贫任务较重的行政村,挂任党委副书记、乡(镇)长助理及包村组副组长等职务。队员驻村后,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能力强、熟悉农村基层、善做群众工作、吃苦耐劳的优势,在脱贫攻坚一线决战三个月,协助乡镇和所驻村补齐短板,攻克脱贫薄弱环节,及时高效的完成脱贫攻坚中急、难、险、重任务,推动所驻村脱贫摘帽各项指标顺利完成,确保全县脱贫摘帽工作万无一失。

  该县还及时出台政策,激励队员更好的工作,队员在挂职期间副科级及以下的队员享受乡(镇)副职绩效奖励待遇,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享受原奖励绩效工资1.4倍的系数。志愿先锋队挂职期间的表现作为县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通报表扬,优先予以重点使用,对表现不称职的,通报批评,从严问责,并降级降职使用或取消后备干部资格;另外,驻村后县委将加强队员管理,严禁“走读”。

  目前,选派的29名“志愿先锋队”已集中培训完毕,全部进驻到所选派乡镇开展工作。(谭凯兴 赖萍静)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