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糯垌镇三大发展战略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岑溪市糯垌镇立足于“工业强镇”、“农业稳镇”、“旅游兴镇”三大发展战略,乘势而上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现如今,糯垌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近日,笔者走进糯垌镇古河村,沿着平坦的村道行驶,穿过成片的桃花林就能看到该村的“网红”——桃花鸡,它们正在树下觅食、散步。

  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古河村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不断发展特色产业。桃花鸡、水蜜桃、木榨花生油、古河香米等一个个特色农产品日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让古河村的经济绽放出炫亮的异彩。

  糯垌镇古河村党支部书记梁秀贞说:“我们村以‘互联网+’的方式打开销路,将我们的桃花鸡、花生油等特色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特色产业的不断发展也带动了其他产业的蓬勃发展,仅2017年,糯垌镇就新增了4家工业企业,有效带动300多人就业;旅游项目完成投资1.03亿元,“桃花村”“孔雀园”等旅游景点全年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0多万元,当地群众在搭上了这辆致富的列车,日子越过越红火。

  同时,糯垌镇还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家的生活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

  据糯垌镇古河村村民甘海介绍,以前村里只有一条弯弯曲曲的泥巴路贯穿全村,现在泥巴路改成了水泥路,出行更加便捷了。那时侯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生活很单调,现在无聊的时候我们可以看电视、上网、打球等,还可以全家去旅游,这些都是我们父辈所想不到的……

  据了解,2017年,糯垌镇农业总产值达到7.13亿元,工业总产值13.2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5.85亿元,招商引资8.1亿元,财政税收完成2862万元,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

  糯垌镇镇长胡鹏表示,40年来,糯垌镇不断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努力走上了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生态环境可持续的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糯垌镇实施文化惠民、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程,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覃波)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