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贫困村获光伏发电首批收益

  近日,一笔11.9428万元的光伏发电电费发放到了南丹县44个贫困村里,为贫困村集体经济收益添砖加瓦。

  “今年上半年我们村共发电10683度,共获得4428.61元的收益,以后每年根据发电量都还将获得一定的收入,村集体收入有了保障啊!”南丹县四山村村委韦主任对笔者说道。

  去年以来,为有效推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南丹县根据各贫困村实际情况,决定投资790万元投入到47个贫困村发展光伏发电产业。该项目全部采取村集体经济自营型方式,由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为每个贫困村新建光伏发电设施,每年并网发电的电费作为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该项目共计划在47个村安装20千伏装机容量的34个,10—15千伏装机容量的8个,5千伏装机容量的5个。

  目前47个村光伏设施已于去年底完成并网发电,其中44个贫困村所发出的电由县水电公司收购,每半年各发放一次电费。其他3个贫困村所发电量将就近卖给当地的企业。(莫梦姜)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