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桂圆”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533687891(1).png

  8月5日,博白县三滩镇三滩村一农户的烤炉旁,一位老人将刚出炉的桂圆肉倒出筛子以便装袋。这些优质的桂圆肉色泽金黄,个头匀称,非常漂亮。(记者 陈东摄)

  玉林讯 近日,笔者从博白县工商局获悉,“博白桂圆”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博白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这也是玉林市第二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近年来,博白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次派出工商局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指导,引导博白县桂圆产业协会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协助收集整理有关资料。自2016年起,博白县桂圆产业协会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注册“博白桂圆”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请。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博白桂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终于成功注册。这对于加强“博白桂圆”原产地保护,进一步打响“博白桂圆”商标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维护市场声誉,促进博白桂圆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博白桂圆”系博白县特色农产品,由新鲜水果龙眼加工而成,桂圆肉色泽黄亮、肉厚,泡水后微黄透澈、气味芳香、清甜可口,深受广西区内外消费者的喜爱。据统计,目前博白县龙眼种植面积达22万亩,桂圆年产量8000吨,产值约5个亿,是博白县农民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

  下一步,博白县将以此次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契机,大力实施“商标强县”战略,深入推进“商标品牌富农”工作,支持和培育一批特色产业商标品牌,扶持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效增收,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博白县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骆泓铭 刘胜英)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