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区:全市首家扶贫工作生产车间建成

服装厂揭牌现场会现场

  8月1日,防城港市首家扶贫工作生产车间—防城港山海边服装厂在防城区河西那里蒙安置区揭牌,66名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该服装厂主要经营服装生产和销售,生产区和生活区共计1200多平方米,设置三条生产线,共计50台机器设备,预计总投资500万元,年产值近2000万元。目前已投资125万用于厂房装修和机械设备采购,已有66名搬迁群众报名参加上岗培训。据该厂负责人邹书普介绍,该厂职工主要以小区的妇女为主,另有3名有类似工作经验的群众已培养成技术骨干。正式投产后,工人将按照完成产品件数领取报酬,预计每人每月大概有2500元到3500元的收入。

区委书记韦汉烨了解服装厂员工生产操作情况

区委书记韦汉烨走访查看生产车间

  “我爱人在外面打散工,我在家门口上班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小孩,两个人做工,以后日子就好过了,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可以安心在这里住下了。”正在车间参加培训的女工肖健琴说道。


生产车间里,报名参加的贫困群众相互之间了解机械如何使用

  据悉,防城区已从多个方面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运营中的实际问题,推动企业早日投产。为鼓励该厂尽可能多的吸纳贫困户,该区还专门建立了以搬迁户占工厂总工人比例优惠收取租金的机制,搬迁户占总工人比例越大,享受租金优惠的幅度也越大。

  下一步,防城区将继续开阔思路,以扶贫工作车间为示范,因地制宜在各集中安置点周边部署落地一批项目,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确保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陈俊林 黄翔)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