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嘿…什么水面打跟斗 嘿了了啰,什么水面起高楼 嘿了了啰,什么水面撑阳伞什么水面共白头……“7月26日,来自柳州的游客在广西三星级乡村旅游区•融安西古坡壮寨浪溪江上划着竹排、唱着山歌感受着壮乡文化、体验壮族民俗。西古坡壮寨位于雅瑶乡章口村,面积约0.68平方公里,距县城36公里。是广西三星级乡村旅游区,是一处集民俗风情体验、农家采摘体验、户外活动体验、养生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随着暑假旅游旺季的来临,全国各地的旅客开始出行旅游呈高峰,乡村旅游也成了旅客们的首选。乡村旅游吸引游客品生态美食享养生食材、宿壮家小院听水声虫鸣;在田园露营、竹林烧烤、水上泛舟娱乐;观桂北壮族民居、品长寿养生文化、体验壮族民俗风情等。来自柳州的游客韦女士说:“走进西古坡壮寨,真正让我感受到了这里淳朴的民风。亲近大自然,在美丽的浪溪江里戏水仿佛又回到了童年。这里的山、水、美食还有风俗太美了。”

  近年来,融安县充分发挥“旅游+”整合、带动功能,开启“旅游+扶贫”模式,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还利用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大力发展旅游业,让旅游成为脱贫致富又一渠道。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量200.55万人次,同比增长41.13%,旅游综合收入20.04亿元,同比增长45.07%。(韦荣军)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