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县:深度实施金融精准扶贫 农信社发放扶贫贷款4.48亿元

  今年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农村信用社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深度实施金融精准扶贫,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当地精准脱贫工作。截至6月底,该金融机构共发放惠农扶贫贷款4.48亿元,占全县扶贫贷款余额5.07亿元的88%。

  该县精准定位金融扶贫对象,出台扶贫小额信贷优惠政策,通过信用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引导金融资金投入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将全县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免抵押、免担保、5万元以下、连续3年以内按基准利率财政全额贴息的扶贫小额信贷发展产业增收,作为“金融精准帮扶”的工作重点,缓解贫困户贷款难、贷款贵、程序繁杂等问题,进一步支持发展扶贫产业,加快脱贫增收步伐。

  据了解,该县扶贫小额信贷主要用于能促进贫困户增加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的项目,包括农村特色种养业、乡村旅游业、电机维修、木材加工、餐饮、销售、收购等行业,以及异地搬迁的建房购房和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以解决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户通过贷款实现自我发展。

  据统计,截至上半年,全县金融机构贷款总额49.72亿元,其中农村信用社贷款余额27.32亿元,贷款总量占全县所有贷款的半壁江山。同时为地方创税纳税逐年增加,近三年业累计缴纳各项税费3697万元,今年4月,自治县人民政府授予大化联社“2017年度纳税十强企业”荣誉称号。此外,全力做好支农惠农便民服务工作,在全县16个乡镇布设网点基础上,进一步把网点延伸到全县所有行政村,布设便民服务点。形成“市-县-乡-村”的全覆盖的服务网络,2017年各村便民点共办理存取款业务10万余笔,金额为1.44亿元。(覃文军 韦俊强)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