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稻田画“乡村振兴”迎来最佳观赏期

  7月11日,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绿稻花海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种植的稻田画“乡村振兴”迎来了最佳观赏期,从高处俯瞰,画面美不胜收。

  稻田画的种植大致要经过彩稻选育、图案设计、定点测绘、秧苗栽植的过程。在插秧时,按照设计比例划线定位在田里用绳线拉出图案,接着在不同的图案位置栽种其它颜色的水稻,等秧苗长高以后,就会显现出预先规划的图形或文字。


  南丹着眼于生态巴平米这一资源优势,以“美丽田园·生态粮仓”为主题,自2013年以来,连续推出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稻田艺术画,并积极推广稻田养鱼养鸭生态绿色模式,开展统防统治和生物病虫害防控,形成了田园种养、田园科技、田园文化、田园休闲度假等农旅融合产业,有效带动了南丹县粮食产业的升级、产业链的延长、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和农民增收。(林丽峰  石峰)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