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首个“新时代讲习所”揭牌成立

 
 “新时代讲习所”创建后的首场宣讲课堂

  2018年7月5日,八步区首个“新时代讲习所”在南乡镇旺黎村揭牌成立。7月底,“新时代讲习所”将会覆盖到全区乡镇街道和村屯社区,成为该区基层理论宣讲的标配,进一步推动了该区基层理论宣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据了解,八步区将按照有场地、有机构、有师资、有制度、有标识、有资料的“六有”创建标准,完善场地建设、健全讲习制度、建强讲习队伍、丰富讲习内容、拓展讲习形式,做到年度有计划、月月有安排,让“新时代讲习所”切实担负起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开展各种实用知识技能培训的重要任务,打造成为具有八步地方特色、深受基层群众满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宣讲品牌。

  据悉,八步区积极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新时代讲习所”创建模式,将结合“方言宣讲”“局长讲堂”实际,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重大宣传主题,围绕继续深入实施“六区融合、共建小康”战略,持续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打好“六大攻坚战”,推动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干部群众学理论、用政策、促发展,激发八步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开拓进取、克难攻坚的思路举措和实际行动,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促进八步经济社会实现新开放、展现新面貌、获得新发展,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八步改革发展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杨小琴 刘金莲 覃艳群)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