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沙里瑶族乡组织贫困劳动力进行职业技能培训

理论课学习


实践操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进一步推进凌云县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综合素质和从业技能,沙里瑶族乡人民政府积极组织职业技能培训。6月27日,百色市惠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到凌云县沙里瑶族乡开展第1期电焊职业技能培训班。该乡12个行政村的50余名贫困户及群众参加技能培训班。

  培训课上,老师为学员专门制定了“理论学习+实践操作+鉴定考核”的培训课程及模式,通过强化培训措施,确保培训质量,力争每一个学员都能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学员们都听的格外认真,认真做好笔记,虽然很多人字都写不好,可是学习的态度连老师都忍不住夸赞。实操课上,老师就如何使用机械、如何注意安全、如何焊接才会牢固、如何焊接才方便快捷等一一作了现场示范,并要求学员都动起手来一起实践操作,感受电焊的乐趣。

  据悉,此次电焊培训为期一周,培训结束后,学校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合格证书。县乡单位还将对学员进行统一的就业指导、推荐工作。通过此次技能培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贫困人口的再就业问题,得到了在场学员的高度赞赏。(朱洪淼 鄢旭)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