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烤烟育苗棚哈密瓜长势喜人

  日前,笔者在南丹县六寨镇黄金叶合作社烤烟育苗点大棚,看到一排排哈密瓜叶子翠绿盎然,果农们正在大棚里为瓜苗对比样品施肥,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该合作社利用烤烟育苗闲置期试种5亩‘黄金哈密瓜’,预计7月份可上市,保守估计亩产量可达3000斤,亩产值约1.5万元,亩产净利润8000元。

  今年来,南丹县按照精益管理、降本增效要求,以烟农合作社为依托,创新实施烤烟育苗工场大棚闲置时期哈密瓜试点种植,积极探索烟农增收新路子,力争最大限度提高烤烟育苗工场资源利用率,减轻合作社的经济压力,增加合作社及社员、当地烟农的经济收入。

  试种成功后,该县将以“合作社+烟农”向全县烟农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合作社、烟农的经济效益、盈利能力,推进乡村振兴新发展。(南丹县委宣传部 刘世超韦小金)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