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县:筹措1.5亿多元安置地灾移民2571人

  原标题:

  广西容县:筹措1.5亿多元安置地灾移民2571人

容县灵山镇泉塘地灾移民安置点

  容县灵山镇泉塘地灾移民安置点

容县六王镇古泉地灾移民安置点

  容县六王镇古泉地灾移民安置点

  容县6月8日电 6月初,广西容县石寨镇合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216户居民全部搬进新居。据统计,2010年以来,容县多渠道筹措资金1.5亿多元,修建起异地安置移民新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822户2571人,使灾民和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

  容县是地质灾害较为频发的地方。为了确保居住在地灾隐患点附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该县分别建起了灵山镇当中村大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一期搬迁罗权马路坪安置点、二期搬迁泉塘安置点,六王镇地质灾害灾民安置“古泉新村”和“六王新村”。截至目前,地灾“移民新村”共住进搬迁的灾民506户1663人。

  容县把地灾防范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机结合。2016年以来,该县共投入5394万元,在石寨镇合柳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建安置住房216套,安置包括因地灾导致贫困,且需易地搬迁的居民908人。截至今年6月上旬,216户全部入住新居。由于安置区位于容城和都峤山景区附近,移民可以就地到开发区内的电子厂、玩具厂、制鞋厂、制衣厂、皮具厂等120多家企业务工,还可以在景区旁边做生意。安置区现已有320多人在开发区或景区企业找到了工作,工资一般在2500元至3000元左右,收入比搬迁前增长了好几倍。(朱晓玲、秦崇广)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