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县:和吉镇特色种植成亿元产业

  南宁讯(记者/覃海明通讯员/蒙鸿翔)“我把土地出租给基地每年可以拿到每亩500元的租金,在基地打工每天又有50-80元的收入,管理好了年底还会发奖金,此外,基地不定期邀请农业专家前来授课培训,我从中学到许多种植新技术,现在是‘足不出村’也能脱贫致富了。”5月28日,在宾阳县和吉镇林山村种植基地务工的村民吴朝才说。

  据了解,该镇近年来大力引进农业种植的龙头企业,以公司生产基地为推广示范平台,实行统一培训、统一品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发动组织当地村民群众种植胡萝卜、香芋、葡萄等市场效益好的经济作物,并不断引进试验推广新品种,示范应用新技术,提高胡萝卜、香芋和葡萄的产量和质量,引领群众依靠科技增加收入。目前,全镇胡萝卜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荔浦香芋1000亩、葡萄近4000亩、年产值上亿元,受惠1万多人。自2011年至今,宾阳县在该镇连续举办葡萄旅游文化节暨葡萄推介会,进一步推进该镇葡萄种植品质和品牌的提升,使葡萄休闲旅游逐渐成为当地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赞 (0)踩 (0)

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公众号

广西县域经济网公众号